|
|
| 冬天就盼著天氣好,對於南方屋子裡沒有暖氣的朋友,還有上學的住校生來說,不僅可以晒晒懶洋洋的太陽,床上... |
|
|
|
冬天「被子應該多久曬一次」才好?原來我一直都做錯了!
觀看數:731 人
冬天就盼著天氣好,對於南方屋子裡沒有暖氣的朋友,還有上學的住校生來說,不僅可以晒晒懶洋洋的太陽,床上的被子也是時候抱出來曬一曬了。
作為我們的「貼身之物」,每晚都是得捂得嚴嚴實實,每天都要接觸的物件,到底該怎麼曬?什麼時候曬?大家是不是真的知道呢?一開始我也覺得多此一舉,但是聽專家說完,才知原來我家一直搞錯了。

冬天我們家裡用的被子,一般多為棉質被褥。
我們在休息時,身上的皮屑、油脂和汗漬難免會留存到被子中,要是不養成經常曬被子的習慣,則很容易滋生細菌,不僅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,而且皮膚接觸也會發癢難受。
再者說,不曬被子,被子就會長期處於潮濕的狀態,不但有難聞的氣味,還會影響被子的使用壽命。
| sponsored ads |
|
|
| sponsored ads |
所以,一定要養成定期曬被子的好習慣。

在冬季,我們曬被子的時候最好是在中午12點~15點之間曬被子,因為這個時候是空氣最乾燥,陽光最強的時間段。
切記不要早晨就開始曬,早上的空氣潮濕嚴重,被子易粘上潮氣。
通常建議一個月曬1~2次就行了,強烈的陽光也會影響到被子的使用壽命,使被子中的纖維變脆,斷裂。
所以一月曬一次已經可以有效的減少蟎蟲的滋生了。
| sponsored ads |
|
|
| sponsored ads |

很多人都喜歡在曬被子時用小棍子拍打被子,誤以為這樣可以去除被子里的灰塵和髒東西,但這種做法是很不可取的。
棉被裡的粗纖維易碎,經常拍打會讓棉被裡的粗纖維拍斷,形成棉塵跑出來。
而且不同材質的被子都有不同不曬法,像化纖維被子是不建議太陽暴晒的,曬的時候,要記得在上面蓋一層布。
像羽絨被的話,做好通風就好了,也不要頻繁晾曬。

在時間上,也要掌握好。
| sponsored ads |
|
|
| sponsored ads |
冬天曬3個小時就行了。
其他季節的話,兩個小時也足夠了。
在曬被子的過程中,也要記得中間翻一個面,讓被子正反兩面都能曬得到才行。

熱門推薦
-
8722 觀看
-
788 觀看
-
568 觀看
-
-
650 觀看
-
823 觀看
-
2837 觀看
-
17934 觀看
-
5230 觀看
-
2223 觀看
-
624 觀看
-
1093 觀看
-
1603 觀看
-
8789 觀看
-
950 觀看
-
731 觀看
-
9664 觀看
-
954 觀看
-
13112 觀看
-
491 觀看
-
1701 觀看
-
4162 觀看
-
806 觀看
-
987 觀看
-
960 觀看
-
4072 觀看
-
18925 觀看
-
19971 觀看
-
25306 觀看
-
833 觀看
-
1652 觀看
-
871 觀看
-
926 觀看
-
722 觀看
-
999 觀看
-
3226 觀看
-
1809 觀看
-
1062 觀看
-
2226 觀看
-
101993 觀看
-
5301 觀看
大家都在看
-
762 觀看.
-
1106 觀看.
-
1168 觀看.
-
1162 觀看.
-
717 觀看.
-
1491 觀看.
-
714 觀看.
-
4878 觀看.
-
868 觀看.
-
865 觀看.
-
706 觀看.
-
1104 觀看.
-
288705 觀看.
-
1512 觀看.
-
969 觀看.
-
2792 觀看.
-
41328 觀看.
-
1662 觀看.
-
625 觀看.
-
726 觀看.
這裡滾動定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