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| 大家還記得之前我們在「阿茲海默症」的介紹中有提到,要如何預防失智症的發生有三種簡單的方法,運動、充足的睡眠和地中海飲食。 |
|
|
|
「失智症」是「腦部血流」堵塞造成,多吃這類「暢血水果」,12天讓腦袋重新轉起來
觀看數:12753 人
大家還記得之前我們在「阿茲海默症」的介紹中有提到,要如何預防失智症的發生有三種簡單的方法,運動、充足的睡眠和地中海飲食。如今,根據《Madical Daily》報導,英國的研究又發現了一種可能可以幫助我們大腦的運作,增加我們認知能力的好食物。那就是藍莓!
研究成果
英國埃克塞特大學對65歲至77歲成年人的大腦做了研究,他給12位老人每天喝30毫升的濃縮藍莓汁(其效果大概等於吃了230公克的草莓),剩下的則沒有每天喝濃縮藍莓汁大約持續了12週。之後請他們在核磁共振(MRI)的同時進行認知測試,藉此觀察他們腦部的功能以及血流量。
結果發現:有喝濃縮藍莓汁的受試者們,遠比其他未服用濃縮藍莓汁的人有較好的腦部血流量跟記憶表現。
| sponsored ads |
|
|
| sponsored ads |
他們把功勞歸功於藍莓中含有大量的「黃酮類化合物」(又別稱為「類黃酮」),而這些黃酮類化合物又分成五大類,藍莓主要有富含的類黃酮種類是「花青素」 。他們的作用在於進入人體之後,能形成抗氧化和抗發炎的功效,也能抵抗腫瘤的發生,而促進腦部血流量的增加。
研究發現:藍莓當中所含的類黃酮可以有效的助於增加腦部血流量
額外好處
當然藍莓的好處還不只有這個,另一項來自密西根大學的研究指出,吃藍莓可以有效減少腹部脂肪的形成,所以,現在就把藍莓加進你的飲食當中,讓自己減脂肪又遠離阿茲海默症!
參考資料:http://www.medicaldaily.com/can-i-prevent-dementia-super-food-blueberries-help-preserve-brain-activity-413070、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 E9%BB%84%E9%85%AE%E7%B1%BB%E5%8C%96%E5%90%88%E7%89%A9#.E8.97.8D.E8.8E.93

熱門推薦
-
1522 觀看
-
21341 觀看
-
1922 觀看
-
-
1516 觀看
-
10838 觀看
-
817 觀看
-
9446 觀看
-
1608 觀看
-
1055 觀看
-
6135 觀看
-
2984 觀看
-
782 觀看
-
12712 觀看
-
1477 觀看
-
951 觀看
-
2539 觀看
-
2071 觀看
-
2161 觀看
-
4901 觀看
-
969 觀看
-
1835 觀看
-
2171 觀看
-
1053 觀看
-
545 觀看
-
755 觀看
-
1167 觀看
-
988 觀看
-
1628 觀看
-
32188 觀看
-
6382 觀看
-
3186 觀看
-
2139 觀看
-
17989 觀看
-
692 觀看
-
5355 觀看
-
3112 觀看
-
397 觀看
-
5524 觀看
-
586 觀看
-
9186 觀看
大家都在看
-
862 觀看.
-
30179 觀看.
-
7211 觀看.
-
893 觀看.
-
34574 觀看.
-
598 觀看.
-
1255 觀看.
-
3123 觀看.
-
1428 觀看.
-
1574 觀看.
-
6123 觀看.
-
56308 觀看.
-
1098 觀看.
-
43916 觀看.
-
845 觀看.
-
1125 觀看.
-
728 觀看.
-
494 觀看.
-
707 觀看.
-
7027 觀看.
這裡滾動定格